星期一, 12月 12, 2005

My Firefox 大公開!!

嗯,最近實在是太沒有動力了,於是只好抓了我家的小狐狸來拍照,順便公開一下「我所調教的火狐子」長什麼樣子吧!
(剛剛引號內的文字真是曖昧啊...羞>///<)
首先,請先看第一張照片吧!(點圖可以進去看到詳細說明唷~) My Firefox
如大家所見,我家的小狐狸似乎長得不太一樣唷?莫非我餵了他吃什麼嗎?呵呵,想太多~
是因為我用的是豬腳版本的火狐狸啦。豬腳版?難不成有豬腳的火狐狸會跑得比較快嗎?
是的。那是 pigfoot 大大所修改的加速版本,我用的是 p2 版,粉快唷~
若是對於 pigfoot 大大的加速版本想多瞭解一點的話,請到 pigfoot 大大的 weblog 或是 moztw.org的討論區 看看吧。
再來,我所使用的佈景主題為 rein ,是一個以黑白灰三色為主的佈景主題,很有特色又美觀,一直以來都是許多人的最愛。
有時候,我也沒有使用佈景主題,不過會裝的不外乎就那幾種,rein 是主打之一。
另外,圖片中的是我 blog 的首頁啦,請多來逛一逛吧。^__^

接著,就是我們最重要的主題,擴充套件啦~~
請看第二張照片(就是下面這張啦 :p),一樣點進去可以看到說明唷!
My Extensions
或許看圖說故事還不夠,那麼就直接列出來吧~~
裝了 InfoLister 就是為了能夠這樣做啊~XD
瀏覽器識別:User Agent: Mozilla/5.0 (Windows; U; Windows NT 5.1; zh-TW; rv:1.8) Gecko/20051208 Firefox/1.5 (pigfoot)
我的擴充套件(24已啟用0個未啟用):Extensions (enabled: 24, disabled: 0):
  • Adblock Filterset.G Updater 0.2.6 / 專為 adblock 及 adblock plus 做的擋廣告過濾器,還會自動更新,很像病毒碼一樣呢,有裝以上兩個擋廣告套件者必裝。
  • Adblock Plus 0.5.10 / 移除惱人的網頁廣告等的好東西!個人認為相當簡單好用喔~當然也可以不用此套件一樣可以去擋廣告等的,無奈我不是高手,只好仰賴此套件嚕。
  • Configuration Mania 1.06.2005112701 / 可以讓你對你家的火狐狸進行一些隱藏的進階設定與修改,修改狂熱者的最愛!雖然打 about:config 就可以改很多了,不過此套件都集合好了,讓你改得輕輕鬆鬆。
  • Context Search 0.2 / 讓你可以直接反白網頁上文字,右鍵就可以用你喜愛的搜尋引擎來查資料,讓你不用在右上方的搜尋列就可以進行搜尋,很方便喔。
  • CustomizeGoogle 0.40 / 可以將 Google 所提供的服務做一些簡單的調整,當然主要是擋廣告跟搜尋的設定,此外似乎也有過濾條件的使用唷~Google迷必備套件!
  • DownloadWith 0.0.7+ / 幫助你呼叫外部軟體下載檔案,比 FlashGot 更輕巧好用!有裝續傳下載軟體者一定要試看看!
  • Fasterfox 0.8.1 / 這個套件說穿了就是將 about:config 內大家比較愛調的幾個功能加入,讓一些數據最佳化,大陸是說優化。總之就是這樣啦,除此之外,還可以清除快取跟偵測頁面載入時間,不會調整的朋友可以裝這個來讓你的小狐狸快一點,雖然對我的加速版來說感覺沒啥差別就是了 :p
  • ForecastFox 0.7.200509291 / 顯示天氣預報的套件,此為非官方修改版,但是可以正常顯示中文。而官方版本除了不行正常顯示之外,還將台灣列入中國區域,超難找!真是令人不悅。還是非官方版好!:)
  • FoxyTunes 1.2 / 邊上網邊聽音樂時,這個套件就發揮作用了。直接用火狐狸控制播放程式的套件,大部分的播放軟體他都有支援,是個相當不錯的套件喔!
  • Gmail Notifier 0.5.3 / 嗯,就是檢查 Google 的 Gmail 的套件,有 Gmail 者可以裝,隨時提醒你有誰寄信來唷!;)
  • InfoLister 0.9c / 可以將你家小狐狸的資訊一一列出的好幫手,此外輸出方式等有許多種可以自訂,要讓別人認識你家的火狐狸,他可少不了呢!我就是為了這個時候所裝的啊~XD
  • Nightly Tester Tools 0.7.9.10 / 強制安裝不相容的擴充套件,自訂標題列等等的好幫手!在 FX 1.5 beta 時可是幫了大家不少忙。現在若想使用尚不相容的套件,亦可以使用此套件修改使之相容使用唷!
  • Right Encoding 0.2.1 / 把字元編碼選項加到右鍵選單,讓他隨時可以更改網頁的字元編碼,不過用上的機會不大,因為火狐狸抓對的機率實在比 IE 聰明,但需要時還是會懶惰一下。:p
  • Show Image 0.4 / 於快顯功能表加入「顯示圖片」的功能。對常常看圖或是很多圖網頁時,這個套件的優勢就出來啦~特別是未載入的圖片沒顯示出來,選他就對了!包你屢試不爽!
  • Slim Extension List 0.3.1 / 這個套件可以使每一個套件都縮成只有一行,讓擴充套件視窗變的很瘦很清爽,簡潔愛好者裝備。:D
  • Sort Bookmarks 0.7.0 / 書籤排序功能的套件。可以讓你的書籤依照一些你喜愛的方式來排序,算是簡單小巧的套件。
  • Stop Autoplay 0.2.5 / 取消網頁中內嵌的影音檔案自動播放。flash 除外,不過也有專門套件啦。對於不喜歡逛網頁時有音樂或是影片自動播放的人來說,這套件真是救星!不過請注意!要先看過使用說明再裝,不然裝了會跟沒裝一樣喔!
  • Stop-or-Reload Button 0.2 / 整合「重新載入」與「停止載入」按鈕為一的好套件!想出這方法的人真是有搞頭!網頁載入中會顯示的是 Stop 鈕,而載入之後會顯示的為 Reload 鈕。你說這樣是不是很有創意呢?追求介面極簡化必裝套件!不裝真的太可惜了唷~
  • Super DragAndGo 0.2.4d1 / 強大好用的滑鼠拖放功能!讓你隨抓隨搜或是隨抓隨載!可以說是懶人必備,不過應該說是聰明吧?:p 呵呵,有了他,上網真是方便啊!
  • Tab Mix Plus 0.2.5.2 / 簡稱 TMP 的好用分頁瀏覽套件。功能強大,當然體積也比較大,不過比起 TBE 等那些「怪物」套件,這算是相當小了。也有 Lite 版,是 Tab Mix 原始作者再修改的,也很好用呢。
  • Web Developer 0.9.4 / 網頁開發設計師必備的輔助套件!不過一般使用者還是能夠藉著那些好用強大的功能來得到想要的瀏覽方式唷!請務必試試!
  • del.icio.us 1.0.2 / 「美味書籤」的擴充套件,讓你可以隨時隨地都連上你的美味線上書籤唷!有在使用美味書籤者強力推薦!沒有用的朋友,也可以去體驗一下網友們有哪些喜愛的「美味」喔!
  • 同文堂 (Tong Wen Tang) 0.2.0 / 正體中文與簡體中文的轉換套件。有常跑大陸網站的朋友一定會裝的。另外原始作者已經沒在維護了,因此我用的是新同文堂作者所修改的版本。若是不需要新同文堂的詞彙轉換等強大功能,使用這個版本就很快很夠用嚕。
若是有看上的,直接點一下就可以跑到該套件的官網去安裝了,很方便吧!
不過說明是我自己再打上去的喔,呵呵~

最後說明一下~
所以說~~除去官方的兩個套件,我就裝了 22 個套件,而且還有不少是我現在沒在用的呢。
此外還有不少我現在沒有裝,不過當初有裝的套件呢~像是:PCMan(上BBS用)、GooglePreview(搜尋時可以有小圖預覽該網頁)等等很多,可以上官方網站去找或是許多套件也可至 Mozilla Taiwan 去查詢下載,那邊很多熱心又厲害的網友唷!甚至有些套件中文化只有在這邊呢~;)

好啦,大概介紹就到此一段落。
想要跟我深入討論的話歡迎多多留言吧~~ ^__^

2005-12-14 Update:
1) 好不容易將照片上的說明補完了,不過後來發現照片似乎有一點小...其實是因為我調太大,照片被強迫縮小了,可是看全圖的話就沒有說明了...真是無奈,有空再來拍新的吧...XD
2) Show Images 推出 0.4.1、Adblock Plus 推出 0.5.11,之後不少套件也會持續更新......所以,大家版號參考一下就好,除了一些使用非官方的之外。
3) 一些小小敘述及說明的更新,大概看不太出來吧,其實我也找不是很到...Orz 不過這樣應該會比較貼切吧!之後大概也不太會去動了~持續墮落中...XD

沒有留言: